English

江泽民与普京通热线电话

2000-06-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应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热线电话。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对近一时期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感到满意,并表示将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新世纪里向前发展。

江泽民说,今年是中俄关系不同寻常的一年。下个月,两国元首将先后在杜尚别和北京举行会晤,就所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江泽民说,中俄作为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是高度负责任的。中俄相互信任,密切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普京表示,俄中关系十分重要,俄愿与中国进一步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愿在有关国际战略稳定和国际安全等重大问题上加强同中国的协调与合作。他期待着在杜尚别五国首脑会议期间和7月中旬访华时与江主席会晤。

江泽民表示希望与普京总统早日见面并欢迎他访问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